【于郑主】【多人】【杀手 PARO】铁皮人-11 火花塞(锋哥生日快乐)

阅读须知


内含背景简介及预警,建议先阅防雷


其实这一章算是没撸完,但是锋哥生日,混个更

祝锋哥生日快乐!勇往直前!

近期又不给力了,对自己很失望╮(╯_╰)╭

虽然日子过得可以说很“锋”了,但是状态是“锋”还是“轩”可以说和结果是没什么直接关系的……


水星记 

撸了个歌,(请不要)搭配食用


20171004后面更新1000字

讲一个笑话:

更完前九章的时候发现自己实在过于肥,指天誓日要减肥,结果就是减肥这43天只更了4000+……而且也没减什么鬼……躺在体重秤上悲伤到站不起来……


=================================

第十一章 火花塞


徐景熙冲进喻文州办公室的时候忘了敲门,进去之后发现里面人居然还不少,在狭小的办公室里显得有些拥挤,他撞门声音不算小,于是大家就一齐向这边转过头来看着他。

站着的一高一矮顶着两张半生不熟的脸,看他时都带着点惊异,不同的是小个子还半张着嘴时高个子已经反应过来了,他旋即换上个微笑,向着徐景熙方向微微欠身:“是徐哥啊!”

喻文州从两人中间露出半张脸来:“景熙有急事啊?”

徐景熙短促地“呃”了一声,高个子立即会意了,他向喻文州飞快地道了个别,带着小个子出去了。擦身时徐景熙低声回了句“不好意思啊博远”,得到对方一个微笑,小个子显然还没认熟脸,但也很机灵地随着叫了一句“徐前辈”,徐景熙想了想,这应该是那个叫卢瀚文的孩子了。

 

门在身后关上。

 

徐景熙连忙上前递给喻文州一张纸,上面是一张飞往k市的机票购买记录,名字身份都是个陌生人,但是照片和附在上面的k市机场监控打印图都显示这人是郑轩。

徐景熙的意思很明显:郑轩无单状态下两天前离开了k市,而他也没有接到什么特别的说明和指令,所以属于无故离区,必须上报。

喻文州扫了一眼纸,对徐景熙顾左右而言他地说:“今晚吃饭的地方订好了吗?”徐景熙有些意外,但他立即回答:“订好了,桌次表我一会发过来。”

他其实就是在确认桌次表的时候发现联系不上郑轩,才跑去找宋晓调行程的。

喻文州点点头说:“你们桌去一张椅子,把博远的座位换到瀚文旁边,今晚你俩带他。”然后他把那张纸倒扣在桌上,继续道:“郑轩他有点私事请假了,得晚几天回来,我今早刚回,就忘了跟你说了。”

徐景熙长长地松了口气,两人说了几句其他事,他就脚步轻快地离开了喻文州办公室。

解决了郑轩的事徐景熙顿感轻松,准备跑步去给宋晓也打个招呼,正转身下楼就迎面跟一个跑着上楼的人差点撞上,定睛一看是脑袋上盖着条毛巾的黄少天,他满脸汗津津,一看就是刚从健身房上来。

 

“哎呦,黄少你怎么走这边?”

“怎么啦两边都是楼梯一样走你能走凭什么我不能走?!”

黄少天凶巴巴地摘下毛巾追打徐景熙,后者一边“好好好黄少我错了”一边笑着逃开了。

他跟喻文州都是今早刚从s市回来就直接来公司的,此时他练完一圈打算回家补眠,走前上来跟喻文州打个招呼。

拧门进屋时喻文州正在撕东西,看是黄少天,他就随手把纸屑扔掉了。

黄少天眼尖:“联盟机密?!”

喻文州笑起来,他伸了个懒腰:“联盟有什么机密你不知道的?”然后毫不掩饰地对着黄少天打了个哈欠。

黄少天跟着打了个哈欠,随即坐在喻文州面前踢桌脚:“怎么了很多事呀?用得着我帮手吗?”

喻文州揉揉眼:“不要紧,都乱七八糟的事。”他看了看黄少天的脸,笑着放轻声调说道:“快回家睡吧,我中午就回去了!”

黄少天坐着没动,顺手捞过报单机摁着玩,突然想到什么:“欸对了阿轩前天给我打过个电话,我刚刚才看到给他拨回去但是他现在又不接了,这什么情况?”

喻文州终于停下手上的动作,他歪着头看了黄少天一会,以一种无可奈何的口气说:“他去k市了。”

黄少天愣了两秒,然后暴跳起来骂道“我靠郑轩他吃错药了吧”。

喻文州起身做了个噤声的手势。

 

郑轩朦胧中觉得鼻子痒痒。

他打了个喷嚏,震得自己脑袋一沉,砸在方向盘上摁了声喇叭,“叭”的一声给他彻底惊醒了。

后座上于锋翻身爬起来:“什么情况?”

郑轩迷迷瞪瞪地答了句“没事”,他突然想起两人从昨夜开始就没讲过一句话,刚才他答得太快,仿佛有种提前认输的挫败感。

郑轩郁闷,他没回头,从窗子跳出驾驶座翻身上了车顶。

于锋就听见头顶上“通”的一声,随之传来各种“咔嚓咔嚓”的清脆声音,车顶就随之掉了些灰尘下来。

 

昨晚睡前,于锋忽然觉得前门有人在盯梢他们。

虽然那人只停留了很短的时间就走开了,郑轩显然也有所察觉,但他觉得屋里有两个人而对方只有一个,应该没什么关系。可于锋极为严肃地表达了不放心,顺水推舟地推郑轩出门查看。

郑轩只好慢吞吞地出门去,四下溜了一圈并没有什么收获,他本想再去周边兜一圈,忽然想到了什么,三步两步跑回他们屋。

不出所料,屋里空空如也。

于锋离开前不仅收拾了东西,连屋子里的印迹也一并抹掉了。

郑轩呆了一秒又急忙赶去停车的地方,一看,果然摩托车也没了。

钥匙原本在自己兜里的,但现在早就不知去向,他都没注意于锋到底什么时候从自己身上摸走的。

郑轩气得简直要吐血。

 

两小时后,他终于在国道附近的一个加油站里找到了于锋的摩托车。

于锋从便利店出来时,正一手拿着个微波三明治在啃另一手三个手指夹着瓶可乐,三明治有些烫,他边吃边哈出些白气,被一阵冷风卷散,远远的就看见郑轩坐在他加好油的摩托上,正面无表情地瞪着他。

于锋愣住,一口三明治没怎么嚼就咽了,火烧火燎地从喉底一路烫进去。

他看见郑轩依旧面无表情,随后冲着自己仰头翻眼一摆下巴,率先扭头走向了一辆刚刚喷漆翻新过的旧黑桑塔纳。

 

郑轩没问于锋要去哪,他也没打算问,只捡了些大道沿着东边的高速开。

 

后视镜里,于锋那辆破摩托呼哧呼哧地跟在后面,郑轩加速他加速,郑轩减速他减速,但始终没有进一步靠近的意思。

在毛月亮升到中天之前,郑轩终于慢慢地看不到于锋和摩托车的影子了。

他就找了棵树,把车歇在阴影里后直接熄了火歪躺在驾驶座上合了眼。

 

于锋其实没开到加油站就感觉车子不太对劲后轮左偏得厉害,发动机还嘎嘎乱叫,他心里大概有些数了。

果然没一会车子就抛锚在了路中央,再也打不起火来,于是不得已弃了车,拖着伤腿走了两三公里净捡有树荫的地方走,果然很快找到了那辆黑色桑塔纳。

 

大约半小时以后郑轩听见后座传来了打开车门的声音,紧接着一瘸一拐的声音直接摔进后座,和他没有任何交流地躺下了。

 

于锋继续盯了一会车顶,他听见咔咔的声音停了,便动了动麻木的四肢开车门下去。

郑轩正蒙着眼睛在做第二轮拆装,屁股底下忽然的震动让他手头微微停了一下,一颗子弹乒咚一声从手指间滚落,这一下打乱了他的节奏,郑轩不高兴地扒下布条,他一边继续手上的动作,一边故意不去看于锋。

于锋想了想问道:“你不会在油箱里撒沙子了吧?”

郑轩不理他。

于锋等了一会,只好自顾自地说下去:“……不对,有过滤网的……”又问:“是油管吗?”

郑轩继续憋着不理他。

于锋只好以一种恍然大悟的语气道:“哦是火花塞吧……”


郑轩抿了抿嘴,于锋答对了。

他依旧不看于锋,收好东西从另一边跳下去,听见背后于锋喊“郑轩”,可能因为比较少喊名字的缘故,郑轩下意识就站住了。

他听见于锋又叫了一遍他的名字,声音比刚才急促,猝然刹住,仿佛在平抑着呼吸和情绪,之后以他惯常讲道理的语气说:“你现在回蓝雨还能赶上年夜饭,黄少和喻队那边可能还可以搪塞一下……”

“……你抓紧时间走吧……”


他说完了就低着头一瘸一拐地向驾驶座方向走去,却冷不防被人从身后突然抱住。于锋一开始其实听见了郑轩大步流星走过来的声音,但他并没有防备,双臂被突然箍住的瞬间他想发力挣脱,但为时已晚,他整个人被郑轩连根拔起,随即一个侧摔砸到了地上。

于锋下意识顺地一滚翻身站起身来。他挨这一下还有点懵,郑轩已经继续大踏步走过来,跟着当胸就是一脚,于锋这回总算反应过来抬手挡了一下,但郑轩这一脚带了真火,于锋还是被踹得踉跄倒退几步。

他顿时胸闷,连带着胃里一股翻腾,忍不住吼道:“郑轩你有病吧?!”

郑轩面无表情仰着下巴,拿鼻孔瞪着于锋,鼻孔不知道是因为生气还是别的什么原因正一翕一张的,看上去有点滑稽。

 

于锋没心情和郑轩缠斗,而且论近身格斗郑轩也并不是他的对手。所以他继续一瘸一拐地走向驾驶室,郑轩站在原地没动,路过时被狠狠地撞了一下。

于锋打开了驾驶室的门,发现钥匙被郑轩细心地拔掉了。

 

他回头看郑轩,郑轩不看他,扭身走开了。

于锋用力把车门摔上,他朝郑轩喊:“你走不走?”

 

问出口时,他突然发觉这话有歧义,他自己也没搞明白到底是想问对方“回不回蓝雨”还是“跟不跟我一起走”。

可于锋没继续解释,因为他觉得两种答案都不一定是他想要的。

所以他下意识地选择了不去深究。

然后,他发觉自己在某些方面居然变得有些像郑轩。

 

从前于锋觉得没有什么实质上的难题,只要自己够努力就总能解决。

在训练营呆得太久,看着很多的人被淘汰,遣送回孤儿院或别的什么机构,又或者莫名消失在出道单之前。那时他想尽一切办法努力,终于早于其他同期训练生被选中;后来在蓝雨选拔中表现出众,直升核心;再后来觉得在蓝雨走到了头,就选择了离开。

这是于锋一贯的做法——面对问题,然后找出解决的方法,哪怕迂回或兜圈子,他也需要解决它。

但郑轩不是这样。

郑轩从不主动搞事情。

郑轩基本不会积极主动去解决什么问题。

如果是不得不解决的问题,那么他一定会选择最轻省、压力最小的方案去解决。

 

谁说过的,蓝雨的于锋和郑轩,原本就是一对反义词。

可现在,他俩却好像颠倒了灵魂似的——出这一趟悬赏的路上有许多问题。

郑轩一直以来就是众多问题的其中一个,但于锋好像下意识地就避开了这一点,他甚至还妄图一直躲避下去。而现在,郑轩从中站出来,站到了所有问题的最前方面对着于锋,于锋却仍然想不出应对和解决的方法。

一直以来,面对郑轩他都无解。

 

他突然就有些泄气,在驾驶座上呆坐了许久,终于开始动手去卸方向盘下面的线。

郑轩不知道去了哪里,刚才踹完那一脚他就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慢慢踱开了。

 

幸好是老式车,于锋没花多少时间就拆开了排线,他松了口气,准备找点什么东西缠在手上方便剥离线头打火的时候听到了一阵不远不近的口哨声。

 

郑轩提着一袋早点,一脸什么事都没发生过的样子回来了。

他打开门把袋子扔在副驾驶上,也不去看钻在方向盘下面的于锋,就绕到了驾驶室这边“哗——”地一声拉开车门,然后像加油站那时候一样对着于锋一摆下巴。

“下去。”

然后他自己坐上去,把于锋扯得乱七八糟的那一堆线塞进去,然后掏钥匙打火。

于锋早饭捧在手上,眼睛瞅着郑轩。

车子嗡嗡地发动起来,一片呜呜嚷嚷的噪声中向着大路方向跑去。

于锋终于没忍住,他脱口而出问了句“去哪?”郑轩则依然不去看于锋,他捅了脚油门,语气惯常懒洋洋地回答:“G市。”

然后他从后视镜里瞥了于锋一眼:“怎么,有问题啊?”

 

于锋没搭理他,低着头喝豆浆。


-tbc-

评论 ( 9 )
热度 ( 28 )
TOP